Saturday 21 June 2014

Florence


這裡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漂亮又帶點詩意的名字。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 著重人性,表達自我情感。

幾乎每條街道每個角落都佈滿了藝術品,
例如新的塗鴉畫在舊的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上,
每格畫面都代表著佛羅倫斯的文化與進化,產生另一種藝術意義。

於是我放棄了著名的藝術博物館,
欣賞這大型街道戶外藝術展覽。

街道很窄,被宏偉的建築包圍著。
感到自己的渺小;

然後在老橋看著夕陽,
又突然覺得整個世界就在我面前。

有點複雜。

這裡很多特色小店,我當然希望我不會錯過任何一間,
卻是真的看不完。

就慢慢散步,呼吸這藝術城市的空氣吧。

當你看到不同國籍的遊客都被籠罩在這個充滿著浪漫藝術氣息的小鎮,
是真的會感動的。

有點遺憾的是行人路太窄不能拖著手漫步,
車又真的很多很多, 不能走出馬路。

嗯,如果可以住在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